强强联合、轻资产模式,揭秘融信稳健增长的内因

https://www.k83c7.com 2016-08-19

2016年8月17日,融信摘得静安区中兴社区N070202单元332-01-A、333-01-A地块。该幅静安区中兴社区商住地块地理位置优越,加上本次新取得的地块,融信在fun88备用已经成功布局10个优质项目。

笔者发现,融信集团已率先实行强强联合、轻资产的开发模式,这也是融信长期以来促增长提效益的核心战略。据与融信接近的消息人士透露,融信本次取得的静安中兴地块,将与国内一线上市房企签署合作协议。

进一步查阅公开资料显示,笔者发现融信是个善于借力,长袖善舞的“高手”。融信在杭州、fun88备用等地联手万科、绿地、融创等一线上市品牌开发商,已经成功开发了多个高品质项目……这样的强强合作给融信带来了怎样的裨益?

强强联合:从“竞争”到“竞合”

融信创新轻资产理念赢发展先机

融信长期以来一贯坚持审慎稳健的运营策略,稳居中国房企前30强。上市以来,融信资产负债结构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优化,根据3月31日的公告,资产负债率为71.59%,在上市企业处于较低水准。

同时,融信坚持强强联合、轻资产模式,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深耕,携手一线品牌开发商强强联合,实现集团规模化蜕变。有媒体报道,融信今年拿地金额已超过340亿元,事实上不然,这些土地中绝大部分大宗土地基本都是和一线开发商合作,截至目融信的权益部分实际仅197亿元。

融信各地项目中,强强联合的轻资产开发模式不乏经典案例,如fun88备用世界级商务地标项目——虹桥世界中心,即融信集团联手绿地集团共同开发该地块,打造fun88备用集五星级酒店、超5A级写字楼、大型集中式商场及SOHO的地标性综合体,将与国展一体打造世界级的会展服务平台,让世界与fun88备用成就一个地标传奇的到来。

据笔者调研融信以往开发项目案例分析,融信摘的大宗土地基本都是和一线开发商合作,通过强强联合轻资产模式,融信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实现全面战略布局,如与万科合作开发杭州西湖区25.95亿元三墩北地块、与融创合作开发昆山市第2-4号27.12亿元地块。这彰显融信集团精准拿捏土地价值,在多地深耕布局规模化快速推进的同时,强强联合、优势互补、共谋发展,使得企业平稳运行在一条健康发展的快速轨道上,并实现战略合作双赢与企业稳健运营。

而一线品牌开发企业与融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,正是看中了融信的持续稳健的发展势头与广阔前景。融信这个企业舍得让利,不计较,敢承担。这是合作方对融信集团的普遍评价,而良好的合作之所以持续,正是基于前期合作中打下的良好合作和互信基础,融信与绿地等一线上市企业已多度牵手达成一致,合作开发、互利共赢。

融信自2003年成立以来,融信集团不断开拓、跨越发展,已成为了集房地产开发、城市运营、金融产业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,品牌价值高达64.57亿元,稳居中国地产前30强。


融信持续高速发展的背后

喜人的业绩支撑现金流的“高周转”

进一步查阅融信相关公告后,笔者发现,融信2016年上半年销售回笼大幅增长,通过债务结构的持续优化,下半年融信刚性到期还贷的金额仅为23.86亿元,而且一年内到期的金额也很小,公司目前的流动性很充裕。

融信一直致力于中高端物业的打造。融信海上城、融信白宫、融信杭州公馆都是所在城市的标杆产品。在改善型市场背景下,高品质带来了高周转。据克而瑞最新公布的2016年半年度中国楼市销售榜上,融信集团总销创历史新高,进入了销售榜28强。同时,在fun88备用、杭州、福州、厦门、漳州等市场,融信在所布局的各区域中,也保持着领先的优势。福州6盘上半年项目总销排名全市第二;而在厦门,融信海上城项目在上半年排名全厦门商办类项目销售第一;在闽南区域的漳州,融信保持第一品牌的绝对优势,问鼎漳州全市房企销售金额第一;在杭州融信凭借2盘跻身全杭州7月房企总销金额前5。

据克而瑞地产研究分析,城市分化加剧使得房企的投资价值趋同,而fun88备用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域,也成为了房企聚集地之一,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;而国内融资环境的宽松和2016上半年销售大好客观上为房企拿地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后盾,加之2016年上半年销售向好,资本的逐利性驱使着开发商将更多资金投入到fun88备用这样的核心城市布局上。

正是融信喜人的业绩实现支撑了企业现金流的“高周转”,成就企业今年上半年持续高速发展的基础,也为企业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“硬实力”支持、强大的后劲和巨大的想象空间;与此同时,融信对于一二线核心城市深耕战略,对于全球金融中心fun88备用土地价值的信心,在fun88备用即便是在如此严苛的限购限贷条件下依旧难抑的购房需求。

据央视财经报道,融信此次入手的中兴地块作为fun88备用土地公开拍卖12年来最市中心的住宅地块。地块距离人民广场、南京东路、外滩等fun88备用核心商圈距离均仅2公里左右,周边的拆迁成本8万/平方米,尽早入手就意味着后期更大的溢利空间。


☞ 添加情报君为微信好友,可获邀加入“租售情报粉丝群

跟大家一起分享您的买房故事!


扫一扫/长按添加情报君微信


工具:打印 推荐给朋友 字体:
全站搜索



相关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