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二手房成交创调控后新高,价格小幅攀升

https://www.k83c7.com 2012-06-14 新闻晨报

       5月份,北上广深津成六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回升,已创下2011年调控以来新高。与此同时,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亦继续小幅攀升。业内有关分析人士表示,在目前房地产市场所处政策环境相对稳定的背景下,未来数月内市场将会维持平稳,而受到二手房业主信心回升的影响,成交价格则仍会保持小幅上涨。

  随着拉动刚需的政策,以及央行逆回购稳步增加流动性,各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,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,5月二手房成交稳中有升,六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合计401万平米,环比增长23%。

 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指出,从今年以来月成交水平走势看,近3个月六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稳中有升,而且5月六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创2011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,仅次于2011年1月的峰值,较2011年月均成交水平高出27.2%。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渐增的情况下,预计中央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,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有望继续维持。

     刚刚过去的5月份,本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创近一年来新高,成交价较4月份略有下降。排名成交量前列的基本都是均价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的“万元盘”,中高端楼盘则依靠优惠促销换取成交量。

    德佑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,5月份,本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0.6万平方米,环比上涨32%,达到近一年以来的最高点。值得注意的是,单价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楼盘以及单价每平方米1.3万元以内的“万元盘”,成交面积双双达到去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。两者作用相抵,全市均价并未出现太大波动,较4月份略有下降。

    5月份成交量排名榜首的富力桃园即是一个典型的“万元盘”,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.12万元,大多数房源总价不超过100万元,单月成功售出233套。此外,聚贤煌都、旭辉上河苑等“万元盘”,5月份成交量也跻身全市前十名。由此可见,目前市场上刚性需求依然比较旺盛。

    中高端市场方面,部分楼盘采取以价换量措施促进成交量上涨。 5月份,单价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楼盘成交面积为15.5万平方米,环比增加29.5%,达到近一年以来的最高点。其中,单价每平方米3至5万元的中高端楼盘成交比较抢眼,5月份成交面积为11.4万平方米,超过今年3月份时1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,为今年以来新高。究其原因,主要是这一价格段的楼盘普遍出现价格松动,如华润置地橡树湾成交均价从去年的每平方米4.3万元降至目前的每平方米3.7万元;原本单价一直在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西康锦城,5月份成交均价降至每平方米4.7万元左右,单月售出27套房源。

    高端楼盘 (单价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)方面,同处徐汇滨江板块的海珀府邸和尚海湾豪庭成交面积位居前两位。佘山东紫园别墅5月份售出8套房源,去年全年该项目仅售出3套房源。备受瞩目的滨江凯旋门5月份售出12套房源,均价从4月份的每平方米11.8万元降至5月份的每平方米11.1万元。

    信义房屋分析师指出,经过4月份的相对低迷后,5月份开发商再度举起降价大旗,且降价面较广,涉及各种类型和层次的楼盘。目前季节性因素对于楼市的影响已大大弱于以往,楼市成交量走势更多取决于开发商的价格策略。

工具:打印 推荐给朋友 字体:
全站搜索

相关文章

    {more}



相关专题